CIOMP OpenIR
高精度大视场多星模拟器设计与验证
许洪刚; 韩冰; 李曼丽; 马洪涛; 张鹏宇; 鞠德晗
2020-12-09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卷号13期号:06页码:1343-1351
摘要在星敏感器高精度的地面精确标定任务中,为满足其对高精度大视场多星模拟器的需求,研制了可实现20°×40°视场内65颗恒星位置、星等精确模拟的高精度星模拟器。文章从星模拟器原理出发,基于星模拟器空间坐标系转换设计了模拟星支架,通过分析影响模拟星指向的误差,采用"主次镜一体式安装"、"全铝式模拟星系统"、"星孔位置补偿"等关键技术,设计高精度模拟星系统;建立各模拟星在o-x′y′z′坐标系中的空间位置模型,推导出各模拟星俯仰偏摆角度、单星指向及星间角距数学模型,并计算出单星指向理论误差及星角距理论误差,作为装调及试验的理论基础。试验结果显示,所有模拟星单星指向误差均优于1.914″,任意两模拟星角距误差优于4.3″;设计的高精度大视场多星模拟器精度满足要求,解决了新型星敏感器对高精度大视场多星模拟器的需求,可以作为高精度星敏感器地面性能标定的重要设备。
关键词星模拟器 高精度 大视场 全铝式 单星指向 星间角距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4056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许洪刚,韩冰,李曼丽,等. 高精度大视场多星模拟器设计与验证[J]. 中国光学,2020,13(06):1343-1351.
APA 许洪刚,韩冰,李曼丽,马洪涛,张鹏宇,&鞠德晗.(2020).高精度大视场多星模拟器设计与验证.中国光学,13(06),1343-1351.
MLA 许洪刚,et al."高精度大视场多星模拟器设计与验证".中国光学 13.06(2020):1343-135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精度大视场多星模拟器设计与验证_1.p(221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洪刚]的文章
[韩冰]的文章
[李曼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洪刚]的文章
[韩冰]的文章
[李曼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洪刚]的文章
[韩冰]的文章
[李曼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精度大视场多星模拟器设计与验证_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