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高功率循环流动型半导体泵浦碱金属蒸汽激光器研究进展(特邀)
季艳慧; 何洋; 万浩华; 孙俊杰; 陈飞
2020-12-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卷号49期号:12页码:152-162
摘要半导体泵浦碱金属蒸汽激光器(DPAL)兼具半导体激光器和气体激光器的技术特点,具有量子效率高、受激发射截面大、折射率扰动较小和热管理便捷等优势,可实现高效率、高功率和高光束质量近红外激光输出,在工业制造、军事、医疗和科研等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对于封闭静止型DPAL,在高功率泵浦情况下,蒸汽池内工作气体温度升高,热效应严重,造成DPAL性能下降。而循环流动型DPAL利用气体流动带走废热,可显著缓解工作气体的热效应,从而实现高功率激光输出。目前,循环流动型DPAL已成为实现高功率激光输出的主要技术路线,引发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和研究。文中将介绍循环流动型DPAL的基本原理,概述其国内外发展现状,分析其高功率运转情况下的主要问题和解决途径,并对循环流动型DPAL的发展趋势进行展望。
关键词半导体泵浦碱金属蒸汽激光器 气体循环流动 高功率激光器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4054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季艳慧,何洋,万浩华,等. 高功率循环流动型半导体泵浦碱金属蒸汽激光器研究进展(特邀)[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20,49(12):152-162.
APA 季艳慧,何洋,万浩华,孙俊杰,&陈飞.(2020).高功率循环流动型半导体泵浦碱金属蒸汽激光器研究进展(特邀).红外与激光工程,49(12),152-162.
MLA 季艳慧,et al."高功率循环流动型半导体泵浦碱金属蒸汽激光器研究进展(特邀)".红外与激光工程 49.12(2020):152-16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功率循环流动型半导体泵浦碱金属蒸汽激光(207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季艳慧]的文章
[何洋]的文章
[万浩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季艳慧]的文章
[何洋]的文章
[万浩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季艳慧]的文章
[何洋]的文章
[万浩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功率循环流动型半导体泵浦碱金属蒸汽激光器研究进展(特邀).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