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浮空器光谱望远镜组合定姿算法研究
郭伟峰; 曹小涛; 杨维帆; 王瀚
2020-09-15
发表期刊计算机仿真
卷号37期号:09页码:180-183+286
摘要光谱望远镜指向及稳像控制系统的控制精度要求高,对光谱望远镜的姿态信息测量精度提出了更高要求。首先,针对组合定姿过程中k-k_i时刻仅有角速度信息输出而无法精确连续定姿的问题,提出一种平滑滤波算法,依据k-k_i时刻角速度信息与期望值偏差的分布,自适应的调整角速度信息对测量系统输出结果影响的权重,以便在仅以角速度信息为输入的情况下,预测方程能够准确的输出姿态信息,进而保证姿态信息输出的连续性。其次,利用广义kalman滤波器对光谱望远镜的姿态信息进行校正,提高光谱望远镜的定姿精度。最终,仿真结果表明,角度信息输出速率为100hz,满足控制系统对姿态信息连续性的要求;姿态估计误差优于1.5~″,光谱望远镜姿态测量系统的数据输出误差达到控制系统对该信息的要求。
关键词组合定姿 广义卡尔曼滤波 平滑滤波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4048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郭伟峰,曹小涛,杨维帆,等. 浮空器光谱望远镜组合定姿算法研究[J]. 计算机仿真,2020,37(09):180-183+286.
APA 郭伟峰,曹小涛,杨维帆,&王瀚.(2020).浮空器光谱望远镜组合定姿算法研究.计算机仿真,37(09),180-183+286.
MLA 郭伟峰,et al."浮空器光谱望远镜组合定姿算法研究".计算机仿真 37.09(2020):180-183+28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浮空器光谱望远镜组合定姿算法研究.pdf(125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伟峰]的文章
[曹小涛]的文章
[杨维帆]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伟峰]的文章
[曹小涛]的文章
[杨维帆]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伟峰]的文章
[曹小涛]的文章
[杨维帆]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浮空器光谱望远镜组合定姿算法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