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理想反电动势无刷直流电机Simulink仿真

摘要: 通常无刷直流电机的反电动势通常不呈理想梯形波,为了对非理想反电动势无刷直流电机进行建模,结合转速稳定下无刷直流电机反电动势波形具有周期性的特点,针对转速稳定时的一个电气周期内的反电动势波形进行分析,在满足狄利克雷条件下,提出了一种基于傅里叶级数展开的复杂非理想反电动势无刷直流电机建模方法;在Simulink中采用该方法对非理想反电动势无刷直流电机建模,并对不同驱动方式下非理想反电动势无刷直流电机的转矩波动进行仿真;最后,分析并比较了8种不同驱动方式下的仿真结果,为非理想反电动势无刷直流电机驱动设计提供参考。

关键词: 无刷直流电机 非理想反电动势 转矩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