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多通道切换式阵列一致性测试系统设计
张雨; 王钢; 裴君妍
2020-04-23
发表期刊电子测量技术
卷号43期号:08页码:169-174
摘要阵列信号采集系统一般具有采集速率高、数据量大的特点,且要求各个阵元间幅度和相位一致性好,设计了一种基于FPGA+DSP架构的阵列信号数据采集装置,配合上位机软件可分析通道间幅相一致性。该系统结合DSP浮点运算能力强以及FPGA管脚资源丰富的优势,搭载高速AD转换器,配合高灵敏度继电器组成的开关矩阵,可最大限度完成128路阵列信号的分时同步采集,既扩展了可测试的最大阵列数,又保证了幅相一致性指标。同时采用高速传输的USB芯片,完成与工控机之间的通信,实现大数据量高速传输功能。经实验证明,系统可实现对128路阵列信号的采集与传输,通道间幅度一致性优于±1 dB、相位一致性优于±3°。
关键词阵列信号 幅相一致性 FPGA+DSP 通道切换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4041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雨,王钢,裴君妍. 多通道切换式阵列一致性测试系统设计[J]. 电子测量技术,2020,43(08):169-174.
APA 张雨,王钢,&裴君妍.(2020).多通道切换式阵列一致性测试系统设计.电子测量技术,43(08),169-174.
MLA 张雨,et al."多通道切换式阵列一致性测试系统设计".电子测量技术 43.08(2020):169-17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多通道切换式阵列一致性测试系统设计.pd(190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雨]的文章
[王钢]的文章
[裴君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雨]的文章
[王钢]的文章
[裴君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雨]的文章
[王钢]的文章
[裴君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多通道切换式阵列一致性测试系统设计.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