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地基大口径拼接镜面主动控制技术综述
范文强; 王志臣; 陈宝刚; 李洪文; 陈涛; 安其昌; 范磊
2020-12-09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卷号13期号:06页码:1194-1208
摘要拼接镜面技术是光学合成孔径望远镜的三种实现方式之一,是未来大口径望远镜的重要研究方向。由于拼接镜面主动控制系统直接影响拼接镜面等效大口径镜面的光学性能,本文着眼于地基大口径望远镜的拼接镜面主动控制技术,由地基拼接镜面望远镜的发展过程展开,阐述拼接镜面主动控制系统的主要结构,对国内外拼接镜面主动控制系统发展概况进行分析和总结。归纳了拼接镜面主动控制系统实现主动调整和主动保持的关键技术,明确了深度学习理论在闭环控制,共相检测与校正和系统级仿真建模技术中的逐步应用和未来发展方向,为国内下一代地基大口径望远镜拼接镜面的控制方案设计提供相应的指导。
关键词地基望远镜 拼接镜面 主动控制系统 主动调整 主动保持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4034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范文强,王志臣,陈宝刚,等. 地基大口径拼接镜面主动控制技术综述[J]. 中国光学,2020,13(06):1194-1208.
APA 范文强.,王志臣.,陈宝刚.,李洪文.,陈涛.,...&范磊.(2020).地基大口径拼接镜面主动控制技术综述.中国光学,13(06),1194-1208.
MLA 范文强,et al."地基大口径拼接镜面主动控制技术综述".中国光学 13.06(2020):1194-12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地基大口径拼接镜面主动控制技术综述_1.(245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文强]的文章
[王志臣]的文章
[陈宝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文强]的文章
[王志臣]的文章
[陈宝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文强]的文章
[王志臣]的文章
[陈宝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地基大口径拼接镜面主动控制技术综述_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