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低成本MEMS陀螺频率特性测试方法
陈阳
2020-07-08
发表期刊电子测量技术
卷号43期号:13页码:138-142
摘要陀螺作为角速率测量元件,常应用在控制系统的反馈回路,其性能直接影响闭环系统的性能,因此需要对其频率特性进行测量。低成本MEMS陀螺带宽较高,这就给频率特性测试及相关的数据处理带来了困难。为了准确测定这类陀螺的频率特性,首先给出了直接利用离散测量结果计算频率特性的方法,相比于利用连续形式的相关分析法处理数据,所给出的计算方法避免了数值法计算积分;其次利用角振动台作为角运动激励源,配合可以实现多源数据同步的实时数据采集系统采集角振动台和陀螺输出,构建了角速率陀螺频率特性测试系统;最后对某型低成本MEMS陀螺进行了频率特性测试,并总结了测试流程和注意事项。给出的测试方案能够获得MEMS陀螺频率特性,为采用MEMS陀螺作为角速率测量元件的控制系统分析提供参考。
关键词MEMS陀螺 频率特性 离散形式相关分析 同步采样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4032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阳. 低成本MEMS陀螺频率特性测试方法[J]. 电子测量技术,2020,43(13):138-142.
APA 陈阳.(2020).低成本MEMS陀螺频率特性测试方法.电子测量技术,43(13),138-142.
MLA 陈阳."低成本MEMS陀螺频率特性测试方法".电子测量技术 43.13(2020):138-14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低成本MEMS陀螺频率特性测试方法.pd(63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低成本MEMS陀螺频率特性测试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