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大口径望远镜的高分辨成像技术
穆全全; 彭增辉; 宣丽
2020-03-12
发表期刊物理
卷号49期号:03页码:164-173
摘要大口径望远镜的高分辨率成像观测技术是一项对天文学研究和空间目标探测都非常重要的技术,其中最核心的就是自适应光学。文章简要回顾了天文望远镜以及自适应光学技术的发展历程,围绕未来大口径望远镜发展需求,详细介绍了具有高空间分辨率特色的液晶自适应光学技术的发展历史及其现状。
关键词大口径望远镜 液晶 自适应光学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4021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应用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与光电研究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穆全全,彭增辉,宣丽. 大口径望远镜的高分辨成像技术[J]. 物理,2020,49(03):164-173.
APA 穆全全,彭增辉,&宣丽.(2020).大口径望远镜的高分辨成像技术.物理,49(03),164-173.
MLA 穆全全,et al."大口径望远镜的高分辨成像技术".物理 49.03(2020):164-17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口径望远镜的高分辨成像技术.pdf(242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穆全全]的文章
[彭增辉]的文章
[宣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穆全全]的文章
[彭增辉]的文章
[宣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穆全全]的文章
[彭增辉]的文章
[宣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口径望远镜的高分辨成像技术.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