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研究进展
张继业; 李雪; 张建伟; 宁永强; 王立军
2020-12-09
发表期刊发光学报
卷号41期号:12页码:1443-1459
摘要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Vertical-cavity surface-emitting laser,VCSEL)是40多年前被发明的,具有很多独特的优势,例如尺寸小、功耗低、效率高、寿命长、圆形光束以及二维面阵集成等。近年来,VCSEL市场发展迅速,在5G通信、光信息存储、3D传感、激光雷达、材料加工以及激光显示等领域被广泛应用。针对不同的应用需求,VCSEL的功率、速率、能效、高温性能以及波长的多样性等性能都有了长足的进步。本文首先介绍了VCSEL的研究历程和优点特性;综述了VCSEL在高功率、高速、高温下工作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和应用现状;最后对VCSEL的最新应用做了介绍,展望了VCSEL的市场。
关键词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 高功率 高速 高温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4013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发光学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与光电研究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继业,李雪,张建伟,等. 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研究进展[J]. 发光学报,2020,41(12):1443-1459.
APA 张继业,李雪,张建伟,宁永强,&王立军.(2020).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研究进展.发光学报,41(12),1443-1459.
MLA 张继业,et al."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研究进展".发光学报 41.12(2020):1443-145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研究进展.pdf(225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继业]的文章
[李雪]的文章
[张建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继业]的文章
[李雪]的文章
[张建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继业]的文章
[李雪]的文章
[张建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