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赤道式望远镜的变结构PI控制
王雪峰; 张斌; 王鸣浩; 杨晓霞; 李玉霞; 吴庆林
2020-12-15
发表期刊重庆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
卷号34期号:12页码:89-95
摘要为提高赤道式望远镜伺服系统的性能,分析了经典PI控制器的特点,并结合变结构的思想,设计了一种变结构PI控制器(VSPI)。构造了以速度误差为自变量的比例增益函数和以位置误差为自变量的积分增益函数,通过这两个函数,VSPI能够根据误差的变化实时改变其结构和参数。针对某赤道式望远镜的传递函数模型,仿真比较了经典PI和VSPI的控制结果,验证了VSPI的作用,同时在望远镜上进行了实验。实验结果表明:应用VSPI控制器后,赤道式望远镜的1°位置阶跃过渡时间由0.68 s缩短至0.59 s,稳态误差由0.62″RMS减小到0.13″RMS,等效正弦跟踪误差由3″RMS减小到1.87″RMS。采用变结构PI控制器的伺服系统性能明显提高,满足赤道式望远镜跟踪精度高、响应速度快的要求。
关键词赤道式望远镜 变结构 PI控制器 位置控制 速度控制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4011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雪峰,张斌,王鸣浩,等. 赤道式望远镜的变结构PI控制[J]. 重庆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2020,34(12):89-95.
APA 王雪峰,张斌,王鸣浩,杨晓霞,李玉霞,&吴庆林.(2020).赤道式望远镜的变结构PI控制.重庆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34(12),89-95.
MLA 王雪峰,et al."赤道式望远镜的变结构PI控制".重庆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 34.12(2020):89-9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赤道式望远镜的变结构PI控制.pdf(95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雪峰]的文章
[张斌]的文章
[王鸣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雪峰]的文章
[张斌]的文章
[王鸣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雪峰]的文章
[张斌]的文章
[王鸣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赤道式望远镜的变结构PI控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