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不同微腔结构有机电致发光器件的电致发光光谱模拟
张春玉; 徐海楠; 宋悦
2020-08-11
发表期刊发光学报
卷号41期号:08页码:984-990
摘要采用传输矩阵法对有机电致发光器件(OLED)、微腔有机电致发光器件(MOLED)和耦合微腔有机电致发光器件(CMC)的电致发光光谱(EL)进行了模拟计算。OLED、MOLED和CMC的结构分别为glass/ITO(134 nm)/NPB(74 nm)/Alq_3(62 nm)/Al、glass/DBR/ITO(134 nm)/NPB(74 nm)/Alq_3(62 nm)/Al和glass/DBR_1/filler/DBR_2/ITO(134 nm)/NPB(74 nm)/Alq_3(62 nm)/Al。通过模拟计算发现:OLED光谱呈宽带发射,主峰峰值位于561 nm,肩峰峰值位于495 nm;MOLED光谱呈单峰窄带发射,峰值位于534 nm;CMC光谱呈双峰窄带发射,峰值分别位于520 nm和556 nm。MOLED光谱的色纯度最高;OLED与MOLED的光谱积分面积基本相同;CMC的光谱积分面积是OLED或MOLED的1.1倍,发光效率最高。结果表明,采用双耦合微腔结构可有效提高OLED的发光效率,改善发光的色纯度。
关键词有机电致发光器件 微腔 耦合微腔 光谱模拟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4004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吉林建筑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发光学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春玉,徐海楠,宋悦. 不同微腔结构有机电致发光器件的电致发光光谱模拟[J]. 发光学报,2020,41(08):984-990.
APA 张春玉,徐海楠,&宋悦.(2020).不同微腔结构有机电致发光器件的电致发光光谱模拟.发光学报,41(08),984-990.
MLA 张春玉,et al."不同微腔结构有机电致发光器件的电致发光光谱模拟".发光学报 41.08(2020):984-99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不同微腔结构有机电致发光器件的电致发光光(201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春玉]的文章
[徐海楠]的文章
[宋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春玉]的文章
[徐海楠]的文章
[宋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春玉]的文章
[徐海楠]的文章
[宋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不同微腔结构有机电致发光器件的电致发光光谱模拟.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