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捕获与跟踪望远镜光机结构设计
张岩; 李桐; 陈宝刚; 范文强; 王亮
2020-05-15
发表期刊量子电子学报
卷号37期号:03页码:294-301
摘要针对某400 mm口径捕获与跟踪望远镜,提出了一种结构设计方案。在该方案中,对主镜支撑采用三点柔性底支撑加球头芯轴侧支撑的结构,避免支撑应力干涉,保证主镜具有高面形精度;在主、次镜连接环节中使用铟钢连杆结构,确保大温差下主、次镜间距的变化在公差范围内,保证望远镜在极限条件下具有良好像质。进而建立望远镜整体结构的有限元模型,分析了主镜面形精度及镜筒结构强度,得出主镜面形均方根(RMS)值优于λ/40,主、次镜相对偏心及倾斜分别为3μm、2.5″,满足指标要求。使用激光干涉仪及平行光管对望远镜光学指标进行了定量检测,发现光学系统RMS值优于λ/14,星点半峰全宽(FWHM)值为1.432,接近衍射极限水平。所设计方案对同类望远镜的结构设计具有一定参考价值。
关键词应用光学 光机结构 主镜支撑 衍射极限 面形精度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4003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光电探测部
2.中国成套工程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岩,李桐,陈宝刚,等. 捕获与跟踪望远镜光机结构设计[J]. 量子电子学报,2020,37(03):294-301.
APA 张岩,李桐,陈宝刚,范文强,&王亮.(2020).捕获与跟踪望远镜光机结构设计.量子电子学报,37(03),294-301.
MLA 张岩,et al."捕获与跟踪望远镜光机结构设计".量子电子学报 37.03(2020):294-3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捕获与跟踪望远镜光机结构设计.pdf(393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岩]的文章
[李桐]的文章
[陈宝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岩]的文章
[李桐]的文章
[陈宝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岩]的文章
[李桐]的文章
[陈宝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捕获与跟踪望远镜光机结构设计.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