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VCSEL激光光源的单光路TDLAS氨气检测系统的研制
王彪; 鹿洪飞; 李奥奇; 黄硕; 戴童欣; 连厚泉
2020-05-25
发表期刊激光杂志
卷号41期号:05页码:57-61
摘要基于TDLAS检测方法,选择了1 512 nm附近NH_3分子的吸收峰作为吸收谱线,研制了一种采用VCSEL激光光源的单光路近红外NH_3检测系统。提出了时分复用差分调制技术,可消除在单光路检测系统中由于激光光源波动引起的背景噪声。实验研究了不同浓度的NH_3检测的响应情况,记录二次谐波(2f)信号的峰值并进行线性拟合,线性度为0. 999 7。系统的检测下限为8 g/m~3,在NH_3浓度100~1 000 g/m~3范围内,系统的检测精度0. 81%~5. 30%之间。对浓度为500 g/m~3的NH_3样品进行了时长10 h的稳定度观测实验,检测数据波动小于±5. 72%,表征了系统良好的稳定度。
关键词氨气检测 TDLAS-WMS 单光路 时分复用差分调制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997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彪,鹿洪飞,李奥奇,等. VCSEL激光光源的单光路TDLAS氨气检测系统的研制[J]. 激光杂志,2020,41(05):57-61.
APA 王彪,鹿洪飞,李奥奇,黄硕,戴童欣,&连厚泉.(2020).VCSEL激光光源的单光路TDLAS氨气检测系统的研制.激光杂志,41(05),57-61.
MLA 王彪,et al."VCSEL激光光源的单光路TDLAS氨气检测系统的研制".激光杂志 41.05(2020):57-6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VCSEL激光光源的单光路TDLAS氨气(201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彪]的文章
[鹿洪飞]的文章
[李奥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彪]的文章
[鹿洪飞]的文章
[李奥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彪]的文章
[鹿洪飞]的文章
[李奥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VCSEL激光光源的单光路TDLAS氨气检测系统的研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