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Super-twisting扩张状态观测器在四旋翼飞行器故障重构中的应用
宫勋; 付云博; 姜良旭; 曹策; 郭同健
2020
发表期刊系统工程与电子技术
卷号42期号:09页码:2077-2084
摘要针对四旋翼飞行器姿态控制系统的故障重构问题,提出一种基于super-twisting算法的扩张状态观测器,以扩张状态的形式对飞行器执行机构故障进行直接估计,同时实现了旋翼增益故障的故障隔离与精确重建。为抑制外部扰动对观测器稳定性的影响,一般需要将观测器的增益设置较大,但同时会引发噪声扩展问题。因此引入了观测器参数的自适应调整算法,在保证观测器稳定收敛的同时降低了噪声对故障重构精度的影响。此外,基于李雅普诺夫方法证明了滑模观测器的渐近收敛特性,并通过数值仿真验证了观测器对故障重构的有效性。仿真结果表明所构建的故障观测器能够迅速地对执行机构故障做出反应,并在外界扰动存在的情况下对故障程度实现准确估计。
关键词四旋翼飞行器 故障重构 扩张状态观测器 super-twisting算法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993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宫勋,付云博,姜良旭,等. Super-twisting扩张状态观测器在四旋翼飞行器故障重构中的应用[J]. 系统工程与电子技术,2020,42(09):2077-2084.
APA 宫勋,付云博,姜良旭,曹策,&郭同健.(2020).Super-twisting扩张状态观测器在四旋翼飞行器故障重构中的应用.系统工程与电子技术,42(09),2077-2084.
MLA 宫勋,et al."Super-twisting扩张状态观测器在四旋翼飞行器故障重构中的应用".系统工程与电子技术 42.09(2020):2077-208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Super-twisting扩张状态观测(81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宫勋]的文章
[付云博]的文章
[姜良旭]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宫勋]的文章
[付云博]的文章
[姜良旭]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宫勋]的文章
[付云博]的文章
[姜良旭]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Super-twisting扩张状态观测器在四旋翼飞行器故障重构中的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