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CLD对角膜适配性的近轴光学成像分析
岳炜; 杨秀彬; 徐婷婷; 韩金良; 王绍恩
2020
发表期刊中国激光
页码14
摘要角膜直接接触式光学显示设备(CLD)可满足增强现实技术(AR)领域成像视野广、分辨率高、轻薄美观等需求。其中,关键成像部件角膜接触镜的设计会直接影响成像质量以及增加角膜危害几率等。为合理选择不同材质角膜接触镜,本文首先基于几何光学成像的原理,建立了佩戴角膜接触镜的角膜成像模型,分析了佩戴不同折射率的角膜接触镜的角膜成像变化;然后利用逆光学成像思维,设计了一种用于检测成像质量变化的近轴光学系统,分别将不同材料和厚度角膜接触镜加入该光学系统,定量分析不同材质的角膜接触镜对成像质量的影响。该光学系统的有效焦距为18.36mm,筒长为36.49mm,像高为2.48mm,调制传递函数值接近极限衍射,全视场的畸变量小于0.1%。ZEMAX仿真结果表明:材料为硬性角膜接触镜PMMA,厚度为0.05mm的角膜接触镜可同时满足AR接触式设备的成像和佩戴需求。
关键词光学设计 几何光学成像 角膜曲率 光学材料 畸变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986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3.中国科学院天基动态快速光学成像技术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岳炜,杨秀彬,徐婷婷,等. CLD对角膜适配性的近轴光学成像分析[J]. 中国激光,2020:14.
APA 岳炜,杨秀彬,徐婷婷,韩金良,&王绍恩.(2020).CLD对角膜适配性的近轴光学成像分析.中国激光,14.
MLA 岳炜,et al."CLD对角膜适配性的近轴光学成像分析".中国激光 (2020):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LD对角膜适配性的近轴光学成像分析.p(121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岳炜]的文章
[杨秀彬]的文章
[徐婷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岳炜]的文章
[杨秀彬]的文章
[徐婷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岳炜]的文章
[杨秀彬]的文章
[徐婷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LD对角膜适配性的近轴光学成像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