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638 nm光栅外腔窄线宽半导体激光器
刘野; 刘宇; 肖辉东; 李洪玲; 曲大鹏; 郑权
2020-12-09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卷号13期号:06页码:1249-1256
摘要本文采用反射式全息光栅作为外部反馈元件,设计了638 nm光栅外腔窄线宽激光器。使用高分辨率的光谱分析仪检测了Littrow结构的外腔半导体激光器的输出光谱,并进一步研究了该激光器的阈值和波长调谐特性。实验采用了2 400 l/mm和1 800 l/mm两种刻线密度的反射式全息光栅进行研究,在120 mA的注入电流下,采用刻线密度为2 400 l/mm的光栅外腔激光器的输出功率是45.2 mW,将阈值电流由60 mA降至51 mA,下降幅度为11%;采用刻线密度为1 800 l/mm的光栅外腔激光器的输出功率是38.7 mW,将阈值电流由60 mA降至47 mA,下降幅度为24%,光谱线宽均压窄至3.5 pm,且分别了实现了9.4 nm和10.5 nm宽度的波长调谐。实验结果表明,采用反射式全息光栅的Littrow结构用于半导体激光器,极大地改善了半导体激光器的性能。
关键词半导体激光器 全息光栅 Littrow结构 光谱线宽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976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长春新产业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2.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野,刘宇,肖辉东,等. 638 nm光栅外腔窄线宽半导体激光器[J]. 中国光学,2020,13(06):1249-1256.
APA 刘野,刘宇,肖辉东,李洪玲,曲大鹏,&郑权.(2020).638 nm光栅外腔窄线宽半导体激光器.中国光学,13(06),1249-1256.
MLA 刘野,et al."638 nm光栅外腔窄线宽半导体激光器".中国光学 13.06(2020):1249-125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638 nm光栅外腔窄线宽半导体激光器.(182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野]的文章
[刘宇]的文章
[肖辉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野]的文章
[刘宇]的文章
[肖辉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野]的文章
[刘宇]的文章
[肖辉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638 nm光栅外腔窄线宽半导体激光器.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