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1160nm光泵垂直外腔面发射激光器设计及制备
张卓; 宁永强; 张建伟; 张继业; 曾玉刚; 张俊; 张星; 周寅利; 黄佑文; 秦莉; 刘云; 王立军
2020-07-10
发表期刊中国激光
卷号47期号:07页码:261-268
摘要1160 nm波段垂直外腔面发射半导体激光器(VECSEL)是医用橙黄激光的基频光源,但是其发光区的高应变InGaAs量子阱会引起严重的应变积累效应,限制高功率输出。提出一种在单个发光区内采用GaAsP材料对高应变InGaAs量子阱进行二次补偿的方法,保证发光区内的光学吸收层具有高的材料生长质量。提出含Al吸收层的结构,以降低GaAsP势垒引起的能带阻挡效应,提高了发光区光生载流子的注入效率。所制备的VECSEL器件激光波长为1160 nm,输出功率达1.02 W,并获得圆形对称的输出光斑形貌,光斑在正交方向上的发散角分别为10.5°和11.9°。
关键词激光物理 半导体激光器 光泵浦垂直外腔面发射半导体激光器 增益芯片 应变量子阱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973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发光学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与光电研究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卓,宁永强,张建伟,等. 1160nm光泵垂直外腔面发射激光器设计及制备[J]. 中国激光,2020,47(07):261-268.
APA 张卓.,宁永强.,张建伟.,张继业.,曾玉刚.,...&王立军.(2020).1160nm光泵垂直外腔面发射激光器设计及制备.中国激光,47(07),261-268.
MLA 张卓,et al."1160nm光泵垂直外腔面发射激光器设计及制备".中国激光 47.07(2020):261-26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160nm光泵垂直外腔面发射激光器设计(56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卓]的文章
[宁永强]的文章
[张建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卓]的文章
[宁永强]的文章
[张建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卓]的文章
[宁永强]的文章
[张建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1160nm光泵垂直外腔面发射激光器设计及制备.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