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1.25m口径宽波段测试设备设计
李盛林; 韩光宇; 卢惠琴; 刘希财
2020-05-08
发表期刊机械设计与制造
期号05页码:111-115
摘要多光轴一致性是衡量多光轴系统性能的一项重要技术指标。在研制某多光轴光测设备中,为提高测试精度,需要研制一台以口径1.25m,焦距15000mm的平行光管为主体的检测设备。对检测系统的组成和原理做了简单介绍;针对设计要求,提出了侧面柔性钢带支撑和杠杆平衡重锤的组合浮动支撑方式来解决主镜受重力影响而带来的面形问题;对支撑点个数,位置及重锤重量等参数进行优化,以达到最优的面形精度;确定了次镜室及三翼梁的结构;设计焦面水冷方案抑制辐射杂散光;利用接触非线性方法对主镜在重力作用对的面形精度进行了分析拟合结果为11.19nm(λ/56);最后,利用4D动态干涉仪对已完成的平行光管进行检测,其系统面形精度RMS达到了35.05nm(λ/18),实验结果表明,反射镜支撑结构以及整个系统的设计均达到了设计要求。
关键词多光轴一致性 大口径平行光管 主镜支撑 非线性接触 面形精度
URL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972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
3.南京中科天文仪器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盛林,韩光宇,卢惠琴,等. 1.25m口径宽波段测试设备设计[J]. 机械设计与制造,2020(05):111-115.
APA 李盛林,韩光宇,卢惠琴,&刘希财.(2020).1.25m口径宽波段测试设备设计.机械设计与制造(05),111-115.
MLA 李盛林,et al."1.25m口径宽波段测试设备设计".机械设计与制造 .05(2020):111-1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25m口径宽波段测试设备设计.pdf(210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盛林]的文章
[韩光宇]的文章
[卢惠琴]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盛林]的文章
[韩光宇]的文章
[卢惠琴]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盛林]的文章
[韩光宇]的文章
[卢惠琴]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1.25m口径宽波段测试设备设计.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