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高密度小间距LED显示控制系统设计
尹景隆
学位类型硕士
导师王瑞光
2019-06-01
学位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学位授予地点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关键词小间距 LED显示 控制系统 FPGA 多重配置
摘要高密度小间距LED显示屏具有无缝拼接、动态响应速度快、高灰高刷和广视角等优点,广泛应用于金融、交通、医疗、电视节目演播厅、展览馆等场合,在室内显示领域得到了广泛的推广。随着显示技术的发展,像素点间距变小,单位面积的像素密度变高,并且LED箱体要求高性价比、轻薄化及高可靠性,这对LED显示控制系统提出新的要求。对此,本文首先完成了LED显示控制系统总体设计,接着完成了小型接收卡硬件设计,介绍了各个功能模块芯片选取及电路原理图,完成了FPGA内部程序设计,包括视频图像截取模块、SDRAM控制模块、千兆以太网接收模块和GAMMA校正模块,优化了硬件设计和软件设计流程,实现了接收卡小型化,提高了接收单卡带载像素点数,并且使控制系统能结合高精度一致化校正技术,实现高质量显示效果。接收卡在线更新程序过程中会遇到掉电或误擦除程序等突发情况,导致写入Flash程序出错,重新起电后,接收卡调用错误FPGA程序,导致控制系统不能正常工作。为了提高控制系统的容错率,增强系统的安全性,完成了FPGA多重配置软件设计,在配置模块Flash固定区域存储一个备用程序,当更新出错时控制系统能切换程序,调用备用程序完成基本功能,随后重新在线更新程序完成相应操作。经过系统测试,小型接收卡能实现亮度校正,支持多种扫描方式,两卡带载效果与上一代接收卡四卡带载效果无区别,并验证了多重配置的正确性。
页数71
DOI4A4F0BB804426DF8C1A22B0EC99397A3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95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尹景隆. 高密度小间距LED显示控制系统设计[D]. 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20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密度小间距LED显示控制系统设计.ca(3022KB)学位论文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尹景隆]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尹景隆]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尹景隆]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