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蓝光对柞蚕蛹虫草子座生长及其中类胡萝卜素含量的影响
李怡霖; 白玉莹; 包海鹰; 梁雪梅; 秦莉; 张俊
2019
发表期刊吉林农业大学学报
卷号41期号:05页码:532-539
摘要通过对柞蚕蛹虫草以不同强度以及不同时间的蓝光照射,研究蓝光条件下,光照强弱和光照时间对柞蚕蛹虫草子座生长及其中类胡萝卜素含量的影响。结果表明:在光照后10~20 d,用光照强度200 lx的蓝光给予蛹虫草13 h/d光刺激,可有助于子座的生长。光照后20~25 d,用光照强度50 lx的蓝光给予蛹虫草13 h/d光刺激,可有助于子座的生长。光照后25~30 d,用光照强度为50 lx的蓝光给予蛹虫草约10 h/d光刺激,可有助于子座的生长。蓝光条件下,光照强度为308. 37 lx,光照时长为10. 60 h/d时,最利于类胡萝卜素的合成与积累。光照强度和光照时间的变化对蛹虫草子座生长均有一定程度的影响。为保证蛹虫草类胡萝卜素的合成、含量的提高,应给予蛹虫草适当的光照强度和适当的光照时间。
关键词柞蚕 蛹虫草 蓝光 类胡萝卜素 光照强度 光照时间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81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怡霖,白玉莹,包海鹰,等. 蓝光对柞蚕蛹虫草子座生长及其中类胡萝卜素含量的影响[J]. 吉林农业大学学报,2019,41(05):532-539.
APA 李怡霖,白玉莹,包海鹰,梁雪梅,秦莉,&张俊.(2019).蓝光对柞蚕蛹虫草子座生长及其中类胡萝卜素含量的影响.吉林农业大学学报,41(05),532-539.
MLA 李怡霖,et al."蓝光对柞蚕蛹虫草子座生长及其中类胡萝卜素含量的影响".吉林农业大学学报 41.05(2019):532-53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蓝光对柞蚕蛹虫草子座生长及其中类胡萝卜素(155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怡霖]的文章
[白玉莹]的文章
[包海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怡霖]的文章
[白玉莹]的文章
[包海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怡霖]的文章
[白玉莹]的文章
[包海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蓝光对柞蚕蛹虫草子座生长及其中类胡萝卜素含量的影响.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