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搭载光谱遥感载荷的多旋翼无人机控制系统设计与试验
裴信彪; 吴和龙; 马萍; 严永峰; 郝鹏; 白越
2019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卷号48期号:01页码:207-216
摘要旋翼无人机作为低成本的新型遥感平台逐渐受到研究者与应用者的重视,旋翼无人机搭载商用遥感,具有地面分辨率高、响应迅速、使用维护方便等优点,很好地弥补了传统遥感的缺陷,在实际使用中抗干扰能力成为旋翼机遥感系统的重要性能指标。为了弥补常规多旋翼无人机航向控制力矩不足,首先设计了六轴十二旋翼无人机结构并建立了其动力学模型,然后针对农业遥感平台抗扰动能力的要求,设计了专用的带有微分跟踪器、扩张状态观测器和非线性状态误差反馈控制律的自抗扰控制算法。其次通过仿真验证了控制器的稳定性与有效性,通过实际风扰试验测试了该控制算法在11.2 m/s的短时风扰影响下仍保持良好的轨迹跟踪特性。最后在六轴十二旋翼无人机搭载自主研发的商品化微型高光谱仪MNS2001和两轴稳定云台,在特定区域水稻上空定点进行光谱遥感测量,在300~900 nm光谱范围内,悬停区域上空多次测量的相对误差不超过5%,试验表明该旋翼机遥感平台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可以进一步应用于农业遥感领域并辅助生产管理。
关键词十二旋翼无人机 自抗扰控制算法 光谱遥感 稳定性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80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裴信彪,吴和龙,马萍,等. 搭载光谱遥感载荷的多旋翼无人机控制系统设计与试验[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9,48(01):207-216.
APA 裴信彪,吴和龙,马萍,严永峰,郝鹏,&白越.(2019).搭载光谱遥感载荷的多旋翼无人机控制系统设计与试验.红外与激光工程,48(01),207-216.
MLA 裴信彪,et al."搭载光谱遥感载荷的多旋翼无人机控制系统设计与试验".红外与激光工程 48.01(2019):207-2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搭载光谱遥感载荷的多旋翼无人机控制系统设(82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裴信彪]的文章
[吴和龙]的文章
[马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裴信彪]的文章
[吴和龙]的文章
[马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裴信彪]的文章
[吴和龙]的文章
[马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搭载光谱遥感载荷的多旋翼无人机控制系统设计与试验.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