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Isight环境下基于视轴抖动误差的镜头结构优化
杨丰福; 田海英; 颜昌翔; 吴从均; 母德强
2019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卷号48期号:01页码:223-230
摘要为了在机载振动环境下获得满足光学性能指标要求的偏振成像光谱仪镜头的最佳结构性能,建立了基于视轴抖动误差的优化模型,并在Isight集成优化环境下对该模型进行了求解。首先,阐述了视轴抖动误差影响光学系统性能的原理并根据光学系统模型和指标需求设计了镜头的初始结构;其次,推导了视轴抖动误差的计算方法并建立了基于视轴抖动误差的优化模型;最后,在Isight环境下,使用多岛遗传算法对优化模型进行了求解。结果表明:在满足镜头视轴抖动误差的要求下,镜筒质量降低了17.4%,镜头光学系统传函为0.4(77 lp/mm),满足设计指标要求。提出的优化方法引入镜头视轴抖动误差作为优化约束,拓展了光机结构优化的内涵,为同类结构的优化提供了新的思路。
关键词视轴抖动误差 光机结构优化 光学系统传递函数 集成优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80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丰福,田海英,颜昌翔,等. Isight环境下基于视轴抖动误差的镜头结构优化[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9,48(01):223-230.
APA 杨丰福,田海英,颜昌翔,吴从均,&母德强.(2019).Isight环境下基于视轴抖动误差的镜头结构优化.红外与激光工程,48(01),223-230.
MLA 杨丰福,et al."Isight环境下基于视轴抖动误差的镜头结构优化".红外与激光工程 48.01(2019):223-2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sight环境下基于视轴抖动误差的镜头(73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丰福]的文章
[田海英]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丰福]的文章
[田海英]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丰福]的文章
[田海英]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sight环境下基于视轴抖动误差的镜头结构优化.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