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星载光栅色散型光谱仪消偏器的设计与分析
田杰文; 薛庆生; 鲁凤芹; 李娜; 宁红扬; 王晓恒
2019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卷号39期号:03页码:210-216
摘要为了保证成像测量结果的相对准确性,需要消除光谱仪中光学器件的偏振响应,加入消偏器是一种常用的消偏方法。由于成像光谱仪探测性能的要求,不仅需要消偏器在光谱仪的响应波段内具有良好的消偏效果,还要求消偏器应尽可能小地影响光谱仪的成像质量;对大气遥感探测星载双楔角临边成像光谱仪中的消偏器进行研究,通过积分的方式对消偏器的楔角进行计算分析,通过MATLAB的优化仿真确定了影响消偏器性能的参数,并对其进行了相关的误差分析。
关键词偏振 星载 光谱仪 消偏器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80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田杰文,薛庆生,鲁凤芹,等. 星载光栅色散型光谱仪消偏器的设计与分析[J]. 光学学报,2019,39(03):210-216.
APA 田杰文,薛庆生,鲁凤芹,李娜,宁红扬,&王晓恒.(2019).星载光栅色散型光谱仪消偏器的设计与分析.光学学报,39(03),210-216.
MLA 田杰文,et al."星载光栅色散型光谱仪消偏器的设计与分析".光学学报 39.03(2019):210-2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星载光栅色散型光谱仪消偏器的设计与分析.(38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杰文]的文章
[薛庆生]的文章
[鲁凤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杰文]的文章
[薛庆生]的文章
[鲁凤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杰文]的文章
[薛庆生]的文章
[鲁凤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星载光栅色散型光谱仪消偏器的设计与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