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能量反馈的单模光纤激光章动耦合算法
朱世伟; 盛磊; 刘永凯; 张玉良; 高世杰
2019
发表期刊中国激光
卷号46期号:02页码:165-170
摘要基于模场匹配原理,分析了倾斜像差对耦合效率的影响,并在理论分析的基础上,对激光章动跟踪方法进行了仿真分析,研究了章动算法参数对算法动态性能的影响。利用快速反射镜和PIN(Positive-Intrinsic-Negative)光电二极管对仿真分析结果进行实验验证。结果表明,章动半径与收敛速度成反比,同时半径增大会引起稳态振荡幅度增大,而采样点数的增多会导致算法收敛速度下降。此外,所提算法对一定范围内的动态扰动有明显的抑制作用。
关键词光通信 自由空间光通信 单模光纤耦合 激光章动 能量反馈 快速反射镜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79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世伟,盛磊,刘永凯,等. 基于能量反馈的单模光纤激光章动耦合算法[J]. 中国激光,2019,46(02):165-170.
APA 朱世伟,盛磊,刘永凯,张玉良,&高世杰.(2019).基于能量反馈的单模光纤激光章动耦合算法.中国激光,46(02),165-170.
MLA 朱世伟,et al."基于能量反馈的单模光纤激光章动耦合算法".中国激光 46.02(2019):165-17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能量反馈的单模光纤激光章动耦合算法.(255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世伟]的文章
[盛磊]的文章
[刘永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世伟]的文章
[盛磊]的文章
[刘永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世伟]的文章
[盛磊]的文章
[刘永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能量反馈的单模光纤激光章动耦合算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