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地基大口径望远镜库德光路误差建模
郝亮; 明名; 吴小霞; 吕天宇; 王洪浩
2019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卷号48期号:03页码:239-244
摘要为更好地实现地基大口径望远镜库徳光路的集成装调,在三个层次上对其误差进行分析,并利用"Brownian Bridge"过程建立了库徳光路误差模型。首先,基于光径方程分析了库徳光路在大气扰动影响下的光线偏离情况;其次,分析了动态误差所引起的光学模糊以及重力作用下的累积印透效应;最后,根据"Brownian Bridge"过程,在充分考虑误差闭合链的情况下,建立了库徳焦点位置误差的模型。结果表明:即使在0.4℃/m的温差下,大气扰动也可以引起0.2″左右的偏差,且与2.3 mm的大气相干长度等效。同时,由于折光补偿的符号是一致的,故无法依靠多次测量平均抵消大气扰动的影响。根据改进的误差模型,库徳焦点的位置误差与基于独立同分布的假设所得的结果相比,降低了约20%,即更充分地考虑了误差闭合的情况。
关键词大口径望远镜 库徳光路 误差分析 Brownian Bridge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79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郝亮,明名,吴小霞,等. 地基大口径望远镜库德光路误差建模[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9,48(03):239-244.
APA 郝亮,明名,吴小霞,吕天宇,&王洪浩.(2019).地基大口径望远镜库德光路误差建模.红外与激光工程,48(03),239-244.
MLA 郝亮,et al."地基大口径望远镜库德光路误差建模".红外与激光工程 48.03(2019):239-24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地基大口径望远镜库德光路误差建模.caj(202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郝亮]的文章
[明名]的文章
[吴小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郝亮]的文章
[明名]的文章
[吴小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郝亮]的文章
[明名]的文章
[吴小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地基大口径望远镜库德光路误差建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