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偏振光谱识别光学系统的复原方法与设计
穆竺; 王加科; 吴从均; 颜昌翔; 刘智颖
2019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卷号48期号:05页码:268-275
摘要为准确方便获取4个波长相关的斯托克斯参量,可采用强度调制型偏振光谱成像技术,从偏振光谱强度调制理论与傅里叶变换解调方法入手分析推导计算了偏振光谱信息的复原过程,据此得到了系统的基本结构。以模块化设计的思路分别设计了光谱部分光学系统的前置望远物镜及Offner分光系统,设计结果实现了在400~1 000 nm谱段光谱分辨率1.24 nm,并结合光谱系统参数匹配设计完成了前端偏振光谱调制模块,给出了一套完整的设计实例。最后通过实验验证了偏振光谱调制模块设计的合理性与傅里叶变换解调方法的可行性,为偏振光谱信息复原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光学设计 偏振光谱复原 强度调制 光谱系统 傅里叶变换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79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穆竺,王加科,吴从均,等. 偏振光谱识别光学系统的复原方法与设计[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9,48(05):268-275.
APA 穆竺,王加科,吴从均,颜昌翔,&刘智颖.(2019).偏振光谱识别光学系统的复原方法与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48(05),268-275.
MLA 穆竺,et al."偏振光谱识别光学系统的复原方法与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 48.05(2019):268-27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偏振光谱识别光学系统的复原方法与设计.c(267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穆竺]的文章
[王加科]的文章
[吴从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穆竺]的文章
[王加科]的文章
[吴从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穆竺]的文章
[王加科]的文章
[吴从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偏振光谱识别光学系统的复原方法与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