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4m SiC主镜硬点定位机构指标性能分析
魏梦琦; 吴小霞; 高则超; 王瑞
2019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卷号48期号:04页码:202-206
摘要为了保证4 m SiC主镜的位姿精度和支撑系统的刚度,根据主镜支撑系统的光学指标对六杆硬点定位机构的相关参数指标进行了分析。应用有限元方法并借助于有限元软件,对六杆硬点定位机构进行了优化设计,确定了硬点分布半径、定位夹角、轴向刚度和轴向拉压力极限。分析计算出在主镜背部半径为1 345 mm的圆周上,均匀分布六个硬点机构连接点时,单个硬点轴向刚度达到15 000 N/mm。此时,主镜支撑系统的固有频率大于等于15 Hz,满足设计要求,为后续结构的优化设计提供了依据。
关键词硬点 定位机构 六杆定位 SiC主镜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78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魏梦琦,吴小霞,高则超,等. 4m SiC主镜硬点定位机构指标性能分析[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9,48(04):202-206.
APA 魏梦琦,吴小霞,高则超,&王瑞.(2019).4m SiC主镜硬点定位机构指标性能分析.红外与激光工程,48(04),202-206.
MLA 魏梦琦,et al."4m SiC主镜硬点定位机构指标性能分析".红外与激光工程 48.04(2019):202-2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4mSiC主镜硬点定位机构指标性能分析.(213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梦琦]的文章
[吴小霞]的文章
[高则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梦琦]的文章
[吴小霞]的文章
[高则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梦琦]的文章
[吴小霞]的文章
[高则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4mSiC主镜硬点定位机构指标性能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