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单框架控制力矩陀螺转子的稳速控制
林鲁超; 徐开; 陈长青; 李峰; 龚泽宇; 曲直
2019
发表期刊电光与控制
卷号26期号:08页码:95-100
摘要为满足卫星姿态控制系统对单框架控制力矩陀螺(SGCMG)转子转速的动态以及稳态性能要求,提出了一种基于遗传算法拟双环-锁相环的双模控制方法,并在该方法中引入干扰力矩补偿控制,进而实现干扰情况下的稳速控制。为模拟电流环和转速环控制,利用遗传算法优化两组比例-积分(PI)参数组成参数可变的拟双环控制器,与锁相环组成双模控制可实现转速的快响应、低超调和高精度控制。针对SGCMG框架转动对转子转速产生扰动的问题,分析了扰动产生的原因,推导并结合实验数据得出了框架转速■与干扰力矩T_d的关系,在此基础上设计角速率前馈控制器,以力矩补偿的方式对干扰进行抑制。最终,转速波动可抑制到无补偿情况的15%,在期望转速4000 r/min的情况下,转速稳态误差小于0.045%。
关键词单框架控制力矩陀螺 遗传算法 双环控制 锁相环 框架干扰补偿 转子稳速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78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林鲁超,徐开,陈长青,等. 单框架控制力矩陀螺转子的稳速控制[J]. 电光与控制,2019,26(08):95-100.
APA 林鲁超,徐开,陈长青,李峰,龚泽宇,&曲直.(2019).单框架控制力矩陀螺转子的稳速控制.电光与控制,26(08),95-100.
MLA 林鲁超,et al."单框架控制力矩陀螺转子的稳速控制".电光与控制 26.08(2019):95-10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单框架控制力矩陀螺转子的稳速控制.caj(104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鲁超]的文章
[徐开]的文章
[陈长青]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鲁超]的文章
[徐开]的文章
[陈长青]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鲁超]的文章
[徐开]的文章
[陈长青]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单框架控制力矩陀螺转子的稳速控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