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等腰梯形压电黏滑直线驱动器设计与试验研究
董景石; 徐智; 丁肇辰; 黄虎; 范尊强; 赵宏伟; 郭抗; 沈传亮
2019
发表期刊西安交通大学学报
卷号53期号:04页码:51-57
摘要提出了一种等腰梯形压电黏滑直线驱动器,通过粘贴在等腰梯形柔性机构柔性斜梁两侧的4片矩形压电陶瓷片使驱动足驱动滑块,以达到基于黏滑运动的高分辨率和大行程线性运动。调整等腰梯形柔顺机构斜梁的角度,可使驱动足产生横向运动,基于有限元方法,获得了柔性梁的适当角度。通过等腰梯形柔性铰链驱动足的横向运动,可增加使滑块前进的静摩擦力,减少回退动摩擦力。搭建了试验测试系统并进行了一系列试验,结果表明,该样机在4 N锁定力下最大输出速度为601.803μm/s,最大输出力为2.8 N,最小步进距离为0.026μm。采用压电陶瓷片作驱动源,易于小型化,拓宽了压电陶瓷片的应用领域。
关键词压电陶瓷片 黏滑驱动器 等腰梯形 角度调整 横向运动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78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董景石,徐智,丁肇辰,等. 等腰梯形压电黏滑直线驱动器设计与试验研究[J].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2019,53(04):51-57.
APA 董景石.,徐智.,丁肇辰.,黄虎.,范尊强.,...&沈传亮.(2019).等腰梯形压电黏滑直线驱动器设计与试验研究.西安交通大学学报,53(04),51-57.
MLA 董景石,et al."等腰梯形压电黏滑直线驱动器设计与试验研究".西安交通大学学报 53.04(2019):51-5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等腰梯形压电黏滑直线驱动器设计与试验研究(164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景石]的文章
[徐智]的文章
[丁肇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景石]的文章
[徐智]的文章
[丁肇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景石]的文章
[徐智]的文章
[丁肇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等腰梯形压电黏滑直线驱动器设计与试验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