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集成光学移相干涉仪的研制与性能表征
郝寅雷; 丁君珂; 陈浩; 蒋建光; 孟浩然; 刘欣悦
2019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卷号48期号:04页码:224-228
摘要干涉仪是综孔径望远镜的核心器件,与传统的分立元件干涉仪相比,集成光学移相干涉仪结构紧凑,用于构建综合孔径望远镜能显著优化望远镜结构并提高系统稳定性。文中报道了二氧化硅基集成光学移相干涉仪的设计和制作,并给出了对这种器件主要性能的表征结果。研究结果表明,集成光波导制作技术可以保证干涉仪芯片上两个方向耦合器的耦合特性的一致性;器件的插入损耗优于1.8 dB,插入损耗均匀性优于0.1 dB;通过对MZ干涉仪插入损耗的测量估计了移相器的偏差,结果显示干涉仪中90°移相器的偏差大约为1.5°。分析表明,二氧化硅基光波导技术用于综合孔径望远镜用光干涉仪制作具有显著的优势。
关键词移相干涉仪 综合孔径望远镜 集成光学 光波导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78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郝寅雷,丁君珂,陈浩,等. 集成光学移相干涉仪的研制与性能表征[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9,48(04):224-228.
APA 郝寅雷,丁君珂,陈浩,蒋建光,孟浩然,&刘欣悦.(2019).集成光学移相干涉仪的研制与性能表征.红外与激光工程,48(04),224-228.
MLA 郝寅雷,et al."集成光学移相干涉仪的研制与性能表征".红外与激光工程 48.04(2019):224-2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集成光学移相干涉仪的研制与性能表征.ca(200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郝寅雷]的文章
[丁君珂]的文章
[陈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郝寅雷]的文章
[丁君珂]的文章
[陈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郝寅雷]的文章
[丁君珂]的文章
[陈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集成光学移相干涉仪的研制与性能表征.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