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无重叠图像期间的卫星平台颤振估计算法
刘海秋; 马慧敏; 江朝晖; 闫得杰
2019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卷号39期号:05页码:169-180
摘要提出了基于双重约束函数的无重叠图像期间的颤振估计算法。建立了视差图像与低频颤振相结合的双重约束函数,以评价无重叠图像期间颤振曲线的平滑度;采用共轭梯度法筛选颤振曲线平滑度最优解,并以此作为无重叠图像期间颤振的最佳估计;建立了无重叠图像期间与重叠图像期间颤振之间的函数关系式。以我国XX-1号可见光详查相机为例进行实验,颤振探测结果在被测颤振的频率既不等于也不接近特征频率的整数倍处具备有效性,证明了所提算法能够对无重叠图像期间非特征频率整数倍及其附近处的颤振进行有效探测。
关键词卫星颤振 颤振估计 无重叠图像 电荷耦合器件拼接区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78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海秋,马慧敏,江朝晖,等. 无重叠图像期间的卫星平台颤振估计算法[J]. 光学学报,2019,39(05):169-180.
APA 刘海秋,马慧敏,江朝晖,&闫得杰.(2019).无重叠图像期间的卫星平台颤振估计算法.光学学报,39(05),169-180.
MLA 刘海秋,et al."无重叠图像期间的卫星平台颤振估计算法".光学学报 39.05(2019):169-18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无重叠图像期间的卫星平台颤振估计算法.c(70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海秋]的文章
[马慧敏]的文章
[江朝晖]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海秋]的文章
[马慧敏]的文章
[江朝晖]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海秋]的文章
[马慧敏]的文章
[江朝晖]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无重叠图像期间的卫星平台颤振估计算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