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激光通信主镜结构多目标拓扑优化设计
姚玉刚; 李耀彬; 伞晓刚; 高世杰
2019
发表期刊机械科学与技术
卷号38期号:09页码:1414-1419
摘要为提高激光通信主镜的质量,针对激光通信终端主镜进行优化设计。基于多目标拓扑优化和折衷规划法的理论,建立了一种考虑多工况结构刚度和质量最小化的多目标优化数学模型。利用Optistruct求解器对主镜进行优化设计,得到主镜新模型。对主镜结构进行详细设计和有限元分析,分析在主镜光轴水平和竖直工况时的镜面变形。结果表明主镜轻量化率为55.3%,与优化前相比主镜光轴竖直时主镜面形精度有较大提高,满足激光通信中对主镜性能指标的要求。与不同轻量化主镜结构进行对比,该方法得到的结构面形精度更高,验证了该方法的可行性。
关键词多目标 拓扑优化 折衷规划法 轻量化 面形精度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77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姚玉刚,李耀彬,伞晓刚,等. 激光通信主镜结构多目标拓扑优化设计[J]. 机械科学与技术,2019,38(09):1414-1419.
APA 姚玉刚,李耀彬,伞晓刚,&高世杰.(2019).激光通信主镜结构多目标拓扑优化设计.机械科学与技术,38(09),1414-1419.
MLA 姚玉刚,et al."激光通信主镜结构多目标拓扑优化设计".机械科学与技术 38.09(2019):1414-14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激光通信主镜结构多目标拓扑优化设计.ca(263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姚玉刚]的文章
[李耀彬]的文章
[伞晓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姚玉刚]的文章
[李耀彬]的文章
[伞晓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姚玉刚]的文章
[李耀彬]的文章
[伞晓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激光通信主镜结构多目标拓扑优化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