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期刊编辑部在做好出版伦理防控中的责任——Light:Science&Applications的实践探索
常唯; 张莹; 白雨虹
2019
发表期刊中国科技期刊研究
卷号30期号:01页码:9-13
摘要【目的】探讨科技期刊编辑部在出版伦理防控方面的责任与对策。【方法】采用案例分析法对Light:Science&Applications在出版伦理防控方面的实践进行梳理,并对相关案例进行分析;同时,结合对理工类期刊遇到的其他相关案例的分析,探索期刊编辑部在出版伦理防控方面的对策与措施。【结果】期刊编辑部应做好预防工作,制定详细的出版伦理相关规范来引导作者、审稿人、编委等利益相关方的行为,并通过提供必要的接口,进行必要的检查,给予必要的帮助等方式有效提醒相关方在论文写作、投稿、审稿、稿件处理等方面注意遵循伦理规范,严守学术诚信。【结论】期刊编辑部在出版伦理防控方面应承担不可推卸的责任,应从政策上规范,技术上限制、警示。科学、客观地处理涉及出版伦理的事件,保持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的纯净。
关键词出版伦理 科技期刊 学术诚信 学术不端 Light:Science&Applications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77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常唯,张莹,白雨虹. 期刊编辑部在做好出版伦理防控中的责任——Light:Science&Applications的实践探索[J]. 中国科技期刊研究,2019,30(01):9-13.
APA 常唯,张莹,&白雨虹.(2019).期刊编辑部在做好出版伦理防控中的责任——Light:Science&Applications的实践探索.中国科技期刊研究,30(01),9-13.
MLA 常唯,et al."期刊编辑部在做好出版伦理防控中的责任——Light:Science&Applications的实践探索".中国科技期刊研究 30.01(2019):9-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期刊编辑部在做好出版伦理防控中的实践探索(9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常唯]的文章
[张莹]的文章
[白雨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常唯]的文章
[张莹]的文章
[白雨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常唯]的文章
[张莹]的文章
[白雨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期刊编辑部在做好出版伦理防控中的实践探索.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