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国际一流期刊的办刊探索——以Light:Science&Applications为例
张莹; 李自乐; 郭宸孜; 秦思; 袁境泽; 曹金; 张光; 常唯; 李耀彪; 白雨虹
2019
发表期刊中国科技期刊研究
卷号30期号:01页码:53-59
摘要【目的】探索面向国际一流期刊的科技期刊可持续发展之路,为我国科技期刊国际化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参考。【方法】以Light:Science&Applications为例,从期刊国际化建设、集约化管理、办刊模式、媒体融合出版、服务科研等方面总结面向国际一流期刊的办刊经验,提出我国科技期刊国际化可持续发展建议。【结果】通过卓有成效的办刊实践,Light:Science&Applications的发文量年均递增40%,JCR影响因子连续4年保持在13以上,位列国际光学期刊影响因子排行榜前三,期刊影响力和国际地位稳固提升。【结论】Light:Science&Applications的办刊思路和模式可为新形势下面向国际一流期刊的我国科技期刊可持续发展提供一些参考与借鉴。
关键词国际一流期刊 可持续发展 办刊实践 Light:Science&Applications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77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莹,李自乐,郭宸孜,等. 国际一流期刊的办刊探索——以Light:Science&Applications为例[J]. 中国科技期刊研究,2019,30(01):53-59.
APA 张莹.,李自乐.,郭宸孜.,秦思.,袁境泽.,...&白雨虹.(2019).国际一流期刊的办刊探索——以Light:Science&Applications为例.中国科技期刊研究,30(01),53-59.
MLA 张莹,et al."国际一流期刊的办刊探索——以Light:Science&Applications为例".中国科技期刊研究 30.01(2019):53-5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国际一流期刊的办刊探索Applicati(11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莹]的文章
[李自乐]的文章
[郭宸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莹]的文章
[李自乐]的文章
[郭宸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莹]的文章
[李自乐]的文章
[郭宸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国际一流期刊的办刊探索Applications为例.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