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激光测距的机载光电成像系统目标定位
张赫; 乔川; 匡海鹏
2019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卷号27期号:01页码:8-16
摘要针对小型机载光电平台无法准确获取视轴指向问题,设计了一种基于激光测距的目标定位算法。利用机载光电侦察平台锁定跟踪目标的特性,对同一目标多次测量,采用激光测距装置获取目标与载机间的距离信息。根据WGS-84定义的地球椭球模型建立系统的测量方程。考虑到测量方程的非线性,利用扩展卡尔曼滤波对目标位置进行估计。该定位方法精度只受到GPS接收机定位精度和激光测距机测量精度的影响,目标定位误差与机载光电侦察设备视轴指向测量无关。采用蒙特卡洛法仿真分析载机位置测量误差及激光测距系统位置误差对目标定位的影响,结果显示该算法定位精度较高。采用飞行试验数据验证了该目标定位算法的有效性,在飞行高度8 000m时,目标定位精度优于8m。相比于传统定位算法,该方法可将定位精度明显提高。同时此定位方法易于部署,可操作性强,具有较大的应用价值。
关键词机载光电成像系统 激光测距 目标定位 扩展卡尔曼滤波 误差分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77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赫,乔川,匡海鹏. 基于激光测距的机载光电成像系统目标定位[J]. 光学精密工程,2019,27(01):8-16.
APA 张赫,乔川,&匡海鹏.(2019).基于激光测距的机载光电成像系统目标定位.光学精密工程,27(01),8-16.
MLA 张赫,et al."基于激光测距的机载光电成像系统目标定位".光学精密工程 27.01(2019):8-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激光测距的机载光电成像系统目标定位.(50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赫]的文章
[乔川]的文章
[匡海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赫]的文章
[乔川]的文章
[匡海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赫]的文章
[乔川]的文章
[匡海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激光测距的机载光电成像系统目标定位.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