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后验误差拟合的角位移测量误差补偿
于海; 万秋华; 赵长海; 卢新然; 杜颖财
2019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卷号27期号:01页码:51-57
摘要在航天、军事、工业这些对器件的体积有着严格要求的领域,光电编码器不仅要求减小外径尺寸和重量,更要提高其测量精度。本文以光电编码器误差补偿方法为研究对象,基于后验误差拟合方法确定误差模型参数,从而实现对小型光电编码器的深度误差补偿。分析了影响光电编码器测角误差的主要因素,建立了长周期误差和短周期误差模型。然后,采用后验误差拟合算法实现了对误差模型参数的确定,提出误差补偿算法;最后,对某一小型光电编码器进行实验,验证了所提出误差补偿算法的性能。某型号光电编码器补偿前的精度为22.48″,补偿后的精度为5.82″。实验表明,采用后验误差补偿方法可以不考虑误差影响因素的大小,直接对编码器进行误差补偿,具有效率高、补偿准确等优点,极大地提高了批量生产时光电编码器产品的精度。
关键词光电编码器 后验误差拟合 误差补偿 长周期误差 短周期误差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771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于海,万秋华,赵长海,等. 基于后验误差拟合的角位移测量误差补偿[J]. 光学精密工程,2019,27(01):51-57.
APA 于海,万秋华,赵长海,卢新然,&杜颖财.(2019).基于后验误差拟合的角位移测量误差补偿.光学精密工程,27(01),51-57.
MLA 于海,et al."基于后验误差拟合的角位移测量误差补偿".光学精密工程 27.01(2019):51-5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后验误差拟合的角位移测量误差补偿.c(30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海]的文章
[万秋华]的文章
[赵长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海]的文章
[万秋华]的文章
[赵长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海]的文章
[万秋华]的文章
[赵长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后验误差拟合的角位移测量误差补偿.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