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机载折反式光学系统的无热化设计
廖劲峰; 丁亚林; 姚园
2019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卷号34期号:01页码:39-46
摘要为了消除在实际飞行过程中温度变化对机载折反式光学系统成像质量的影响,对该系统的光学元件、机械结构等部分进行热分析,实现机载折反式光学系统的无热化设计。首先,根据透镜的光焦度公式推导透镜的光焦度温度函数,列出透镜组的消热差方程。接着,在考虑支撑结构的影响时引入轴向放大率,以此表现折反式系统部分元件间隔变化对系统焦距影响大的特点。最后,结合前两者确定完整的消热差方程来指导无热化设计。仿真结果表明,工作在486~656nm波段,焦距为1 850mm的机载折反式可见光光学系统在0~40℃之间成像良好,调制传递函数下降不到0.1。
关键词无热化设计 折反式光学系统 轴向放大率 可见光波段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769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廖劲峰,丁亚林,姚园. 机载折反式光学系统的无热化设计[J]. 液晶与显示,2019,34(01):39-46.
APA 廖劲峰,丁亚林,&姚园.(2019).机载折反式光学系统的无热化设计.液晶与显示,34(01),39-46.
MLA 廖劲峰,et al."机载折反式光学系统的无热化设计".液晶与显示 34.01(2019):39-4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机载折反式光学系统的无热化设计.caj(38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廖劲峰]的文章
[丁亚林]的文章
[姚园]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廖劲峰]的文章
[丁亚林]的文章
[姚园]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廖劲峰]的文章
[丁亚林]的文章
[姚园]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机载折反式光学系统的无热化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