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反射式计量圆光栅自动检测系统的设计
张晰; 杨建新; 陈赟; 张宏胜; 韩庆阳; 高胜英
2019
发表期刊电子测量技术
卷号42期号:02页码:63-66
摘要精度和均匀性是评价计量光栅的重要参数,针对反射式计量圆光栅均匀性和精度的检测,设计了一套自动检测系统,系统在原定角检验仪的基础上,增加了反射式读数系统,通过信号采集卡并配合小型编码器将传感器的信号和位置信息传给计算机,然后通过LabVIEW平台对数据进行算法处理,实现自动检测和过程控制,最终计算出圆光栅误差并将结果归档和打印输出。并对32768线的反射式计量圆光栅进行精度和均匀性实际测量,检测其精度为±0.75″均匀性为4.2%。系统测量速度快,精度高,稳定性好。简化了传统检测设备和调试步骤,实现对计量圆光栅精度和均匀性检测的自动化。
关键词反射式圆光栅 精度 均匀性误差 LabVIEW 自动检测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766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晰,杨建新,陈赟,等. 反射式计量圆光栅自动检测系统的设计[J]. 电子测量技术,2019,42(02):63-66.
APA 张晰,杨建新,陈赟,张宏胜,韩庆阳,&高胜英.(2019).反射式计量圆光栅自动检测系统的设计.电子测量技术,42(02),63-66.
MLA 张晰,et al."反射式计量圆光栅自动检测系统的设计".电子测量技术 42.02(2019):63-6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反射式计量圆光栅自动检测系统的设计.ca(25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晰]的文章
[杨建新]的文章
[陈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晰]的文章
[杨建新]的文章
[陈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晰]的文章
[杨建新]的文章
[陈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反射式计量圆光栅自动检测系统的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