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大口径激光发射系统卷帘式窗口密封特性分析
任天赐; 邵帅; 孟令武; 汪奎
2019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卷号48期号:05页码:87-94
摘要基于600 mm口径的某激光发射系统,提出了一种卷帘覆盖压紧式密封方法,卷帘采用卷曲收放结构,通过电机驱动卷轴转动带动同步带运动,同时利用弹性拉紧机构拉紧卷帘,使卷帘在收放运动过程中一直保持紧贴密封平面来达到密封效果。通过理论分析与有限元建模仿真,对其密封特性进行了分析,得出密封平面的结构形式是影响密封性能的主要因素。通过分析比较,选取PVC作为卷帘材料。设计的结构为密封凸起平面形式,卷帘厚度为0.5 mm,结构边缘带有30°倒角。对其密封特性进行有限元仿真分析,得出卷帘中心挠度为6.269 mm。在设计指标所允许的的极限载荷下卷帘所受应力远小于材料拉伸强度,不会破坏。满足密封要求。
关键词激光光学 强激光 卷帘式密封 覆盖压紧 有限元分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758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任天赐,邵帅,孟令武,等. 大口径激光发射系统卷帘式窗口密封特性分析[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9,48(05):87-94.
APA 任天赐,邵帅,孟令武,&汪奎.(2019).大口径激光发射系统卷帘式窗口密封特性分析.红外与激光工程,48(05),87-94.
MLA 任天赐,et al."大口径激光发射系统卷帘式窗口密封特性分析".红外与激光工程 48.05(2019):87-9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口径激光发射系统卷帘式窗口密封特性分析(271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任天赐]的文章
[邵帅]的文章
[孟令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任天赐]的文章
[邵帅]的文章
[孟令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任天赐]的文章
[邵帅]的文章
[孟令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口径激光发射系统卷帘式窗口密封特性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