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具有两个双轴柔性铰链的快速反射镜设计
徐新行; 张贵明; 李冠楠; 刘星洋
2019
发表期刊仪器仪表学报
卷号40期号:02页码:174-181
摘要为了改善快速反射镜(FSM)对车载运动平台振动、冲击环境的适应性,设计了一款具有中心和四周两个双轴柔性铰链支撑结构的FSM。在明确车载跟瞄发射系统应用需求的基础上,分别对FSM的平面反射镜、驱动元件、测角元件和柔性铰链进行了详细设计和选择。采用两两差分的方法对四通道电涡流传感器的测量噪声进行抑制,有效保证了FSM的测量精度。采用有限元分析的方法对中心和四周柔性铰链的模态和刚度进行分析与优化设计,有利保证了FSM控制带宽的提高。完成FSM的精密加工、装调后,对系统的指向精度、控制带宽和阶跃响应时间进行了实验测试分析。结果表明,所设计FSM的指向精度优于1″,闭环控制带宽大于200 Hz,阶跃响应时间约为10 ms,满足车载平台系统的应用需求。
关键词快速反射镜 柔性铰链 指向精度 控制带宽 阶跃响应时间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754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新行,张贵明,李冠楠,等. 具有两个双轴柔性铰链的快速反射镜设计[J]. 仪器仪表学报,2019,40(02):174-181.
APA 徐新行,张贵明,李冠楠,&刘星洋.(2019).具有两个双轴柔性铰链的快速反射镜设计.仪器仪表学报,40(02),174-181.
MLA 徐新行,et al."具有两个双轴柔性铰链的快速反射镜设计".仪器仪表学报 40.02(2019):174-18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具有两个双轴柔性铰链的快速反射镜设计.c(48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新行]的文章
[张贵明]的文章
[李冠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新行]的文章
[张贵明]的文章
[李冠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新行]的文章
[张贵明]的文章
[李冠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具有两个双轴柔性铰链的快速反射镜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