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高温透波陶瓷材料研究进展
蔡德龙; 陈斐; 何凤梅; 贾德昌; 匡宁; 苗蕾; 邱海鹏; 王洪升; 徐念喜; 杨治华; 于长清; 张俊武; 张伟儒; 周延春
2019
发表期刊现代技术陶瓷
卷号40期号:Z1页码:4-120
摘要透波陶瓷材料已成为高超声速飞行器天线罩、天线窗等部件的关键候选材料。因此,如何有效提升透波陶瓷材料的耐温、透波、承载等特性是发展高超声速飞行器的关键技术之一。本文针对高超声速飞行器对透波陶瓷材料的技术要求,阐述了透波陶瓷材料的发展历史,着重对现有透波陶瓷材料体系及其透波特性测试方法和原理的研究历史和现状进行了全面回顾,并提出今后的发展方向。本文旨在为未来新一代高超声速飞行器的设计提供参考。
关键词空天飞行器 透波陶瓷材料 透波材料设计要求 测试方法及原理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753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蔡德龙,陈斐,何凤梅,等. 高温透波陶瓷材料研究进展[J]. 现代技术陶瓷,2019,40(Z1):4-120.
APA 蔡德龙.,陈斐.,何凤梅.,贾德昌.,匡宁.,...&周延春.(2019).高温透波陶瓷材料研究进展.现代技术陶瓷,40(Z1),4-120.
MLA 蔡德龙,et al."高温透波陶瓷材料研究进展".现代技术陶瓷 40.Z1(2019):4-1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温透波陶瓷材料研究进展.caj(1244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德龙]的文章
[陈斐]的文章
[何凤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德龙]的文章
[陈斐]的文章
[何凤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德龙]的文章
[陈斐]的文章
[何凤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温透波陶瓷材料研究进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