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C8051F020单片机的双接口OLED控制器设计与实现

摘要: 文中提出一种基于C8051F020单片机的双接口OLED控制器的设计与实现方案。该设计以C8051F020为核心控制单元,带有两个OLED接口的印刷电路板。在写命令函数和写数据函数中调用判忙函数,保证驱动芯片在不忙状态下接收控制指令。合理排列片选、写使能、并行数据等信号的发送顺序,满足地址/数据的建立时间和保持时间。实验结果证明两块OLED可以准确显示预留信息,具有亮度高、响应速度快、可视角宽的优点。该方案效果理想,双接口功能进一步扩展了实用性,可移植于相关仪器仪表的显示终端。

关键词: 有机电致发光二极管 C8051F020单片机 控制器 SSD1309芯片 双接口 判忙函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