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C8051F020单片机的双接口OLED控制器设计与实现
武春锋; 王永伟; 王志乾; 刘绍锦; 刘玉生
2019
发表期刊现代电子技术
卷号42期号:04页码:14-18
摘要文中提出一种基于C8051F020单片机的双接口OLED控制器的设计与实现方案。该设计以C8051F020为核心控制单元,带有两个OLED接口的印刷电路板。在写命令函数和写数据函数中调用判忙函数,保证驱动芯片在不忙状态下接收控制指令。合理排列片选、写使能、并行数据等信号的发送顺序,满足地址/数据的建立时间和保持时间。实验结果证明两块OLED可以准确显示预留信息,具有亮度高、响应速度快、可视角宽的优点。该方案效果理想,双接口功能进一步扩展了实用性,可移植于相关仪器仪表的显示终端。
关键词有机电致发光二极管 C8051F020单片机 控制器 SSD1309芯片 双接口 判忙函数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749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武春锋,王永伟,王志乾,等. 基于C8051F020单片机的双接口OLED控制器设计与实现[J]. 现代电子技术,2019,42(04):14-18.
APA 武春锋,王永伟,王志乾,刘绍锦,&刘玉生.(2019).基于C8051F020单片机的双接口OLED控制器设计与实现.现代电子技术,42(04),14-18.
MLA 武春锋,et al."基于C8051F020单片机的双接口OLED控制器设计与实现".现代电子技术 42.04(2019):14-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C8051F020单片机的双接口OL(180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武春锋]的文章
[王永伟]的文章
[王志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武春锋]的文章
[王永伟]的文章
[王志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武春锋]的文章
[王永伟]的文章
[王志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C8051F020单片机的双接口OLED控制器设计与实现.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