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3种主动合成孔径成像技术极限探测能力的分析与比较
董磊; 卢振武; 刘欣悦
2019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卷号12期号:01页码:138-147
摘要为了深入研究可行的中高轨成像技术,本文从探测能力角度(用最低发射激光功率表示)深入分析和比较3种主动干涉合成孔径成像技术——傅立叶望远镜(又称为相干场成像或条纹场扫描成像)、成像相关术(又称为强度相关成像)和剪切光束成像。本文利用光电倍增管的信噪比模型和激光作用距离方程,较为细致地分析每种技术在满足单次信噪比(SNR=5)条件下的极限探测能力。通过仿真分析得出:傅立叶望远镜、成像相关术和剪切光束成像所需的最低单光束单脉冲能量分别为11. 4 J、0. 73 MJ和3. 1 MJ。最终得出傅立叶望远镜是上述3种主动成像技术中在目前技术水平下最适合中高轨目标(约36 000 km)高分辨成像的可用技术的结论。
关键词成像系统 探测能力 傅立叶望远镜 成像相关术 剪切光束成像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743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董磊,卢振武,刘欣悦. 3种主动合成孔径成像技术极限探测能力的分析与比较[J]. 中国光学,2019,12(01):138-147.
APA 董磊,卢振武,&刘欣悦.(2019).3种主动合成孔径成像技术极限探测能力的分析与比较.中国光学,12(01),138-147.
MLA 董磊,et al."3种主动合成孔径成像技术极限探测能力的分析与比较".中国光学 12.01(2019):138-14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3种主动合成孔径成像技术极限探测能力的分(34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磊]的文章
[卢振武]的文章
[刘欣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磊]的文章
[卢振武]的文章
[刘欣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磊]的文章
[卢振武]的文章
[刘欣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3种主动合成孔径成像技术极限探测能力的分析与比较.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