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LED微阵列投影系统设计
冯思悦; 梁静秋; 梁中翥; 吕金光; 陶金; 王维彪; 秦余欣; 孟德佳
2019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卷号12期号:01页码:88-96
摘要为满足便携式投影仪的市场需求,设计了一种基于LED微型阵列的投影系统。该系统由显示单元和投影物镜构成。采用尺寸为12 mm×9 mm的自发光LED微型阵列作为系统的显示单元,利用光学设计软件设计了投影物镜。投影物镜采用反远距光学结构,全视场角为80°,焦距为8 mm,属于强光、广角镜头。在空间频率20 lp/mm处,该物镜的调制传递函数大于0. 85,畸变小于2%,符合投影系统的设计要求。该投影系统具有体积小,结构简单,投影效果好,易加工等诸多优势,可为第三代投影技术的发展提供参考。
关键词Micro-LED 微型投影 显示单元 成像系统 大视场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742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冯思悦,梁静秋,梁中翥,等. LED微阵列投影系统设计[J]. 中国光学,2019,12(01):88-96.
APA 冯思悦.,梁静秋.,梁中翥.,吕金光.,陶金.,...&孟德佳.(2019).LED微阵列投影系统设计.中国光学,12(01),88-96.
MLA 冯思悦,et al."LED微阵列投影系统设计".中国光学 12.01(2019):88-9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LED微阵列投影系统设计.caj(36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思悦]的文章
[梁静秋]的文章
[梁中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思悦]的文章
[梁静秋]的文章
[梁中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思悦]的文章
[梁静秋]的文章
[梁中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LED微阵列投影系统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