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基于i.MX6Q平台的图像融合实现
宁红扬; 李佩玥; 于淼
2019
发表期刊现代电子技术
卷号42期号:06页码:1-5+9
摘要为了实现手持式电晕移动检测设备的技术验证,选用NXP公司低功耗、高性能的i.MX6Q嵌入式开发平台进行双路视频图像的采集和融合。文中构建以视频图像处理单元(VPU)、图像处理单元(IPU)以及基于Linux V4L2架构的摄像头为主的驱动框架,并在内核驱动程序的基础上,分别对硬件抽象层、应用程序框架层以及应用程序层进行访问接口与控制算法的程序设计。最终通过对双路摄像头采集的图像进行Alpha blending测试结果表明,人机交互界面友好,视频采集图像稳定清晰,融合运行效果流畅,为后续紫外可见光双路探测的研究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i.MX6Q平台 图像融合 双路摄像头 程序设计 Alpha blending算法 内核驱动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739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宁红扬,李佩玥,于淼. 基于i.MX6Q平台的图像融合实现[J]. 现代电子技术,2019,42(06):1-5+9.
APA 宁红扬,李佩玥,&于淼.(2019).基于i.MX6Q平台的图像融合实现.现代电子技术,42(06),1-5+9.
MLA 宁红扬,et al."基于i.MX6Q平台的图像融合实现".现代电子技术 42.06(2019):1-5+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iMX6Q平台的图像融合实现.caj(282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宁红扬]的文章
[李佩玥]的文章
[于淼]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宁红扬]的文章
[李佩玥]的文章
[于淼]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宁红扬]的文章
[李佩玥]的文章
[于淼]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iMX6Q平台的图像融合实现.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