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i.MX6Q平台的图像融合实现

摘要: 为了实现手持式电晕移动检测设备的技术验证,选用NXP公司低功耗、高性能的i.MX6Q嵌入式开发平台进行双路视频图像的采集和融合。文中构建以视频图像处理单元(VPU)、图像处理单元(IPU)以及基于Linux V4L2架构的摄像头为主的驱动框架,并在内核驱动程序的基础上,分别对硬件抽象层、应用程序框架层以及应用程序层进行访问接口与控制算法的程序设计。最终通过对双路摄像头采集的图像进行Alpha blending测试结果表明,人机交互界面友好,视频采集图像稳定清晰,融合运行效果流畅,为后续紫外可见光双路探测的研究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