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深海视频采集系统保护窗口的设计和优化
马俊林; 杜杰; 刘英
2019
发表期刊海洋开发与管理
卷号36期号:02页码:60-64
摘要保护窗口是深海视频采集系统的关键组件。为提高深海视频采集系统的整体性能,保障深海资源的勘探和开发利用,文章通过力学分析、理论对比和打压试验等过程,对保护窗口进行设计和优化。研究结果表明:球扇形窗口更适合全海深均匀高压环境;与主流窗口材料蓝宝石相比,我国自主研制的YAG透明陶瓷在性能和成本上具有优势;以第四强度理论作为充分准则进行设计,以第一和第二强度理论作为必要条件进行校验,结合有限元力学分析结果,外径为96mm的半球形保护窗口的最优内径为76mm;对采用该内径尺寸透明陶瓷保护窗口的深海视频采集系统进行全海深压强水下打压试验,有力证实相关理论和设计思想的合理性和可靠性。
关键词全海深 保护窗口 强度理论 透明陶瓷 有限元力学分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734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俊林,杜杰,刘英. 深海视频采集系统保护窗口的设计和优化[J]. 海洋开发与管理,2019,36(02):60-64.
APA 马俊林,杜杰,&刘英.(2019).深海视频采集系统保护窗口的设计和优化.海洋开发与管理,36(02),60-64.
MLA 马俊林,et al."深海视频采集系统保护窗口的设计和优化".海洋开发与管理 36.02(2019):60-6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深海视频采集系统保护窗口的设计和优化.c(40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俊林]的文章
[杜杰]的文章
[刘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俊林]的文章
[杜杰]的文章
[刘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俊林]的文章
[杜杰]的文章
[刘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深海视频采集系统保护窗口的设计和优化.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