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2_m级望远镜主动调节侧向支撑机构设计与优化
高则超; 郝亮; 王富国; 张丽敏; 王瑞; 范磊
2019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卷号48期号:08页码:172-177
摘要基于某2 m轻量化SiC主镜,设计了一种新型主动调节侧支撑机构。先分析常用的侧向支撑机构的结构形式和特点;再设计由位移促动器、柔性铰链结构和嵌入杠杆系统等部件组成的主动调节支撑机构;最后,对机构的支撑力和移动量进行有限元分析,并且搭建实验平台,对其进行刚度和调节能力测试。试验结果表明:当支撑力为562.55 N时,杠杆结构中位移促动器承受的力为97.57 N,大大降低了位移促动器的刚度、强度要求;位移促动器行程为0.065 mm,是支撑杆中的22倍,大大降低了位移促动器分辨率要求;试验测得刚度为1 225 N/mm,达到了设计要求,表明这种柔性杠杆支撑系统具有很好的工程应用能力。
关键词SiC主镜 侧向支撑 杠杆系统 主动调节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732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则超,郝亮,王富国,等. 2_m级望远镜主动调节侧向支撑机构设计与优化[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9,48(08):172-177.
APA 高则超,郝亮,王富国,张丽敏,王瑞,&范磊.(2019).2_m级望远镜主动调节侧向支撑机构设计与优化.红外与激光工程,48(08),172-177.
MLA 高则超,et al."2_m级望远镜主动调节侧向支撑机构设计与优化".红外与激光工程 48.08(2019):172-17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m级望远镜主动调节侧向支撑机构设计与优(213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则超]的文章
[郝亮]的文章
[王富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则超]的文章
[郝亮]的文章
[王富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则超]的文章
[郝亮]的文章
[王富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m级望远镜主动调节侧向支撑机构设计与优化.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