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半导体激光密集谱合束中VBG的热效应
闫宇轩; 王岳; 张亚维; 宁永强; 李占国; 曲轶
2019
发表期刊半导体技术
卷号44期号:03页码:201-205
摘要研究并分析了半导体激光密集谱合束技术中体布拉格光栅(VBG)的热效应问题。为了提高半导体激光器的输出功率及其电光转换效率,利用COMSOL软件模拟了半导体激光器中VBG在自由传导散热和水循环冷却两种条件下的温度分布,通过对比这两种条件下VBG温度对其中心波长漂移量及输出功率的影响,分析了VBG热效应变化。模拟与实验结果表明,水循环冷却可以有效将VBG的温度从390.44 K降低到299.09 K,减小了VBG的波长漂移量,有效抑制了VBG的热效应问题。因此合理控制VBG的温度,可提高半导体激光器的输出功率和电光转换效率。
关键词半导体激光 体布拉格光栅(VBG) 水循环冷却 热效应 电光转换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730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闫宇轩,王岳,张亚维,等. 半导体激光密集谱合束中VBG的热效应[J]. 半导体技术,2019,44(03):201-205.
APA 闫宇轩,王岳,张亚维,宁永强,李占国,&曲轶.(2019).半导体激光密集谱合束中VBG的热效应.半导体技术,44(03),201-205.
MLA 闫宇轩,et al."半导体激光密集谱合束中VBG的热效应".半导体技术 44.03(2019):201-2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半导体激光密集谱合束中VBG的热效应.c(131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宇轩]的文章
[王岳]的文章
[张亚维]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宇轩]的文章
[王岳]的文章
[张亚维]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宇轩]的文章
[王岳]的文章
[张亚维]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半导体激光密集谱合束中VBG的热效应.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