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空间遥感器反射镜背部支撑结构设计
王克军; 董吉洪; 周平伟; 王晓宇; 姜萍
2019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卷号48期号:07页码:179-189
摘要鉴于空间遥感器反射镜组件需要具有高面形精度、高可靠性和高稳定性支撑的性能,设计了一种应用于天基反射镜的三点背部支撑结构,该支撑结构包括锥套、柔节和修研垫。对三点背部支撑的支撑原理以及工程实现开展了深入研究。对引起三点背部支撑反射镜组件面形误差变化的误差源进行了归纳总结,研究了各个误差源引起面形变化的作用机理,对支撑结构开展相应的设计来缓解各个误差源导致的反射镜的面形精度的变化。首先采用有限元仿真的方法对设计结果开展静、动力学仿真,然后对加工装配完成的反射镜组件开展了试验测试。测试结果表明,在工作状态下采用该三点支撑结构的镜组件的面形误差优于λ/60(λ=632.8 nm),镜体刚体位移小于0.01 mm,镜体转角小于2″,质量小于4.5 kg。整个组件具有合理的模态分布,基频是254 Hz,大大高于设计要求值120 Hz。镜组件在正弦振动和随机振动下的最大放大倍率为1.73倍,在正弦振动和随机振动下的最大应力为369 MPa,远低于选用材料的屈服极限。
关键词空间遥感器 背部支撑 仿真分析 面形误差测试 力学试验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720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克军,董吉洪,周平伟,等. 空间遥感器反射镜背部支撑结构设计[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9,48(07):179-189.
APA 王克军,董吉洪,周平伟,王晓宇,&姜萍.(2019).空间遥感器反射镜背部支撑结构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48(07),179-189.
MLA 王克军,et al."空间遥感器反射镜背部支撑结构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 48.07(2019):179-18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空间遥感器反射镜背部支撑结构设计.caj(451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克军]的文章
[董吉洪]的文章
[周平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克军]的文章
[董吉洪]的文章
[周平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克军]的文章
[董吉洪]的文章
[周平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空间遥感器反射镜背部支撑结构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