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CMOS和EMCCD在全局快门模式下的信噪比探讨
张晓阳; 刘金国; 孔德柱; 李广泽; 陈佳豫; 彭畅; 余达
2019
发表期刊电光与控制
卷号26期号:07页码:80-84
摘要全局快门在对地观测的超光谱成像、测绘及星敏应用中具有优势,但应用效果也依赖于高信噪比。针对CMOS成像特点,设计了可进行拉灌电流的低压基准源电路,基于低热光学变形的焦面电子学,提出上电初始态不定的多通道串行数据接收方法;针对全局快门所特有的寄生光灵敏度影响,采用分行统计中间行为基准的多点拟合校正方法;按照EMVA1288标准,将前照式CMOS成像系统与制冷背照式EMCCD进行了测试,校正前后单幅图像的标准差分别为3.37和0.42,最大信噪比为123.37,EMCCD的最大信噪比为359.43。结果表明,该校正方法可有效减弱全局快门的固定图形噪声,面阵CMOS在全局快门方式下的信噪比与EMCCD相比还有较大差距。
关键词全局快门 对地观测 超光谱成像 寄生光灵敏度 CMOS成像 EMCCD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63719
专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晓阳,刘金国,孔德柱,等. CMOS和EMCCD在全局快门模式下的信噪比探讨[J]. 电光与控制,2019,26(07):80-84.
APA 张晓阳.,刘金国.,孔德柱.,李广泽.,陈佳豫.,...&余达.(2019).CMOS和EMCCD在全局快门模式下的信噪比探讨.电光与控制,26(07),80-84.
MLA 张晓阳,et al."CMOS和EMCCD在全局快门模式下的信噪比探讨".电光与控制 26.07(2019):80-8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MOS和EMCCD在全局快门模式下的信(221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晓阳]的文章
[刘金国]的文章
[孔德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晓阳]的文章
[刘金国]的文章
[孔德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晓阳]的文章
[刘金国]的文章
[孔德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MOS和EMCCD在全局快门模式下的信噪比探讨.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